墙头多如柳絮
bjyxszd❤️.

【愁静】青春疼痛文学的力量

青春疼痛文学的力量


弦音-风舞高中弓道部-,愁静cp向同人文

不是虐文,不是虐文,不是虐文,是我自己的不正经脑洞

很短小,摸鱼产物,半夜激情速打



summary:竹早静弥还欠藤原愁一个真正的亲吻。






      藤原愁与竹早静弥在桐先初中部的时候就开始交往,一见钟情,立刻告白,恋爱运势也是顺利得不行。本来他们以为会一直这样甜甜蜜蜜地升入高中,但随着二人正式成为高中生,他们发现,这个世界好像有那么一点不对劲,或者说,出了bug。


      世界的bug具体体现在有的时候言行不受控制这方面。


      比如竹早静弥带鸣宫凑去风舞弓道部,明明是想和小富老师申请由自己来做弓道的演示,话到嘴边,却莫名其妙变成了“请务必让凑来做示范,他拉弓的姿势非常优美。”于是患上早气且很久没碰过弓道的鸣宫凑拿起了日本弓,推波助澜的竹早静弥甚至贡献出了自己的体操服。


      比如藤原愁在面对朋友时,其实是很有分寸、很有边界感的一个人。县大赛与鸣宫凑的再会,他本想表达一下对凑重新开始弓道的恭喜之情,结果身体却莫名其妙贴过去抚摸了一下友人腰腹部的疤痕。


      比如竹早静弥决定去风舞高中的事,其实两人私下里已经好好商量过了,包括未来静弥的升学的问题。尽管两个人私底下交流很好,初中毕业的那个暑假,竹早静弥也经常去藤原家拜访(其实就是约会),讨论过如何能让凑振作起来,但县大赛见面后的实际情境却是,两人表现得初三就断了联系而且现在是“你看不惯我我看不惯你”“【用语言狂戳对方痛点大赛】决赛现场”的样子。


      再比如藤原愁确实很关心竹早静弥的弓道,但他知道,自己的男朋友从初中开始就一直在努力,从零基础到成为正选队员,竹早静弥自己私下里(以及和自己共同练习,又称开小灶)流下了多少汗水。竹早静弥想堂堂正正地站在藤原愁身前的位置,对弓道也有自己的坚持与热爱。但是,没错又是一个但是,高中县大赛结束后,藤原愁却不受控制地说出了一些绝情的话,狠狠伤了男朋友的心。




      不幸中的万幸是,这些离奇的事件结束后,他们两人发现自己恢复了对身体的控制能力。


      两名男子高中生很沉默,他们交流了一下现状,发现这些事件好像都和他们俩共同的朋友,鸣宫凑,有点关系。


      不,也许不能说是有点关系,应该说是非——常大的关系。


      尤其是当他们三人一起出现时,气氛就会立刻从“正直严肃的体育比赛现场”向着“爱而不知求而不得情敌见面分外眼红”的修罗场方向一路狂奔,十只小熊也拉不回来的那种。


      更可怕的是除了他们两个,似乎没有人觉得这种气氛不对劲,也没有人发现,真正在谈恋爱的,其实是这两个表面上的“情敌”。




      最终,还是更擅长电子产品的竹早静弥在论坛上发出的匿名提问得到了回答,他把两人的经历整理一下,发了一个名为“这个场景好像似曾相识,请问有没有人知道是怎么回事呢?”的帖子,里面提供了一些诸如“A和B是邻居,A和C是某项运动的同门与对手”“ABC在同一所初中上学,一起参加某项运动的社团”“A和B去了甲高中,C在乙高中,两个高中举行了社团间的交流”这样的信息。网友们热情地回复了这个刚刚注册的新号:


      “楼主说的是哪部小说,有点想看~”


      “我觉得我看过类似设定的漫画诶www”


      “楼上胡说,这明明是xxx动画嘛,A是女主,看起来B和C一个是男一号一个是男二号,两个人在为了心爱的她争风吃醋,但是女主一心只有社团活动(笑)”


      “所以到底是队友攻略还是对手上位呢(´Д` )”


      ……


      尽管难以置信,最终在饮品店约会(顺便整合信息)的小情侣得出的结论是:他们所处的世界可能是某个高纬度宇宙创作的文艺作品,鉴于连台词动作表情都设置好了,竹早静弥觉得要么是漫画要么是动画。至于题材,藤原愁认为很有可能是在女性读者中非常受欢迎的青春疼痛文学,最近纱绘提到过她的同学们在看的小说(比如《社团前辈怎么还不对我告白》、《夹在青梅竹马与天降系帅哥之间的我~恋爱的抉择~》、《冷面系男子、其实意外地温柔且让人心动》等等),看来要阻止纱绘过早接触这些。



      ………………………………



      这离谱的世界观设定!!!


      藤原愁皱起眉:“所以在创作者看来,静弥对凑抱有的是恋爱之情吗?”他点的饮品还放在手边,马克杯里盛着看起来就很甜腻的棉花糖巧克力,对面竹早静弥的手边则是一杯有特殊意义的冰可乐。恋爱的粉色气息就快要从这张卡座里溢出来了。


      竹早静弥再一次露出了翻看偶像组合照片时的表情,他怀疑男朋友又在吃醋了,“愁,你的重点在那边吗?明明背·着·我(重音)伸手去摸凑的肚子的人是你哦?”


      不提这件事还好,只要一提藤原愁的占有欲与被占有欲立刻发作:“静弥是我的男朋友,只能对我有恋爱之情。”一米八的大男孩从自己的座位起身,绕到了对面紧贴着男朋友坐下,一把将人拉进怀里抱住,在竹早静弥耳边说道。“不论是牵手,拥抱,接吻,都只能和我一个人。静弥的心和身体是我的,我的心和身体也是静弥的,还有做——”


      后面的音节被早有准备的竹早静弥及时用手捂了回去,但是从藤原愁的怀抱里挣出一只手已经是极限了,所以现在两人还是面对面贴在一起的黏黏糊糊状态。


      “好啦,愁,不要吃醋也不要乱想。”因为是公共场合所以有点害羞的竹早静弥此刻已经红透了耳垂,他没有把手移开,而是把身体重心向前倾,二人额头相贴。竹早静弥直视着藤原愁的双眼,脸上带着笑意,难得直白地表露自己的心意:“我喜欢愁,最喜欢了。”


      竹早静弥的右手还在捂着藤原愁的嘴巴,以防止他那爱吃醋的男朋友不管不顾说出什么私密的事来,不过,甜头还是要给一些的。于是,竹早静弥在自己的手背上、覆着藤原愁嘴唇的位置,快速地吻了一下。


      “这是补偿。”





      好啦,好啦,在某个世界的某个不知名饮品店里,正有一对小情侣在靠近窗边的卡座约会,墨色与茶色的头发贴在一起,看起来是那样的相配。也许他们刚刚还在质疑世界的真实性,也许未来还会有更多不受控制的事件发生,不过现在,就在明媚的阳光与和煦的暖风的见证下,还是恋人的一个吻更加重要。




      顺便一提,点那杯棉花糖巧克力是竹早静弥的私心,他想看看男朋友喝这种经典的甜蜜恋爱饮品是什么表情。但是最后,他还给了男朋友一个巧克力味的真正的亲吻。


Fin.




【写在后面的话】

我果然更适合写不正经的脑洞,写着简直太顺手了,比我的中期报告顺手一万倍【

弦音动画真的给我一种青春疼痛文学的感觉,ta爱ta,ta在意ta,ta为了ta学弓道,ta为了ta继续坚持弓道,看得我眉头紧锁,但是因为愁静有戏份,还要继续看。于是有了这个想法,小情侣发现世界不太对劲。

没有什么更庞大的世界观的思考了,毕竟是现实向的动画,应该不会有什么奇幻力量吧【绿箭效果和樱花效果除外

总之,愁静小情侣即使发现了世界出了bug,也会一直甜甜蜜蜜下去,可能到了大学或者进入社会,就是弦音小说和动画不会做到的那个阶段,大家会突然发现,“诶,原来他们俩在一起了啊”。




ps:可以猜猜到底是谁喝了那杯热巧:)



评论 ( 8 )
热度 ( 448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coon | Powered by LOFTER